边喝酸奶边开车_

放飞的地方

【L】平凡人

*可能有ooc


*文笔成谜





   当朝晖的第一缕阳光洒进房间,Thomas便穿戴整齐出了门。


    清晨的阳光像是在空气中安静燃烧,微凉的海风亲吻着每一寸皮肤。Thomas走到海岸边,像是悄悄地汲取这一丝生机,闭上眼睛小心翼翼地深呼吸,害怕一睁开眼就会破坏这一切。

   他透过无际的海洋望着那轮火红的明日,缓缓地小跑起来。

   海水扑打在沙滩上,沙子被阳光照射得闪闪发光。在靠近海浪的边上,一些小小的海螺躺在那儿,它们被雕刻的十分精致。娇小玲珑的涡旋和尖尖的角毫无违和的融为一体,点缀的黑棕色斑点映在它的背脊上,就像海洋所赠送的礼物,静静地躺在沙滩边。

Thomas并没有停下来,更没有将它捡起,望着海螺上的星点斑纹只是移开了目光,心无旁骛的再次向前跑去。


   这是平凡的一天。











   Minho将手中的镰刀递给他时,Thomas依然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嘿,今天该你上山去收割了。”

   Minho有些无奈,Thomas热爱发呆的习惯还是没有改变。

   他接过镰刀,有些窘迫的对Minho点了点头。外面正值中午,太阳不像早晨那样温和。热烈的阳光烤炙着沙滩上金黄的细沙,闷热的风浪蒸腾着每一个细小的毛孔,黏腻的空气仿佛贴合了他的眼皮。明明早晨巡视的疲劳还未恢复,倒也感觉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。

   那一小块儿菜地在远离沙滩的树林里。说是在山上,其实只是一个采光比较好的小土坡,时间久了大家也就戏称它是“一座山”。

   刚进树林,铺面来的凉风吹得Thomas一身舒爽。燥热和黏腻的气息都逐渐离他远去,绿色的枝叶仿佛挡住了外面所有喧嚣的空气,静静的保护着这小小的一方之地。Thomas拿着镰刀,轻轻地撇开挡在前面灌木丛中伸出的小小枝丫。脚下落叶咯吱作响,与远处的海浪声交相辉映。

   他找到那块儿菜地,将短袖的袖子撸得更高,卡在他的肩上,蹲下来准备割下那几把菜梗。

   菜地旁有一丛无名的白色小花,娇小的根茎在风中柔弱地抖动。林中的蝴蝶轻轻落在它们身上,扇动的翅膀也渐渐停了下来。


   Thomas望着那只蝴蝶,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黑色的翅膀像是在呼吸一般有节奏地舞动着,毫不在意身边的人类。


   那只是只蝴蝶罢了。Thomas想着,便鬼使神差地伸出右手捉住了它,却又在一瞬地惊悟后松开了手。


   破碎的翅膀躺在手心里,阳光下闪耀着鳞粉的亮光,蝴蝶动了动身子,便彻底安静了。


   他眼底映着蝴蝶的身影,数不清的情绪在涌动,却什么也没说便将它轻轻地埋入土中。

   这没什么。他想着。

   这不过是平凡的一天。




   临近傍晚的时候,Sonya找到了Thomas。她在陪孩子们玩儿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脚,需要用药敷,所以拜托Thomas来帮忙看管这些孩子。

   然而Thomas对孩子一直很头疼。闯祸了不知道怎么教训他们,伤心了也不知如何安慰他们,若是他们讨厌自己呢?这个想法也应该列入自己的问题清单中。

  “你一点也不像个救世主的样子。”这大概是五个孩子最统一的看法了。

Thomas双手叉腰,眉头一皱,根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“救世主应该高高的,酷酷的,眼神肯定也是特别坚定温柔的,Thomas看上去就像个老头。”带头的男孩一边嫌弃地望着Thomas,一边还在手上折些什么。

   Thomas有些无奈的笑了一声,盘着腿坐了下来。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

   “风车!Sonya让我们做满一百个才可以去玩儿……对了Thomas你和我们一起做嘛!”

   “我不会……”

   “我们教你嘛!一起嘛一起嘛!……一……起……嘛!!!”小个儿的女孩一边跳着一边拉着Thomas的衣服领口,而且越拉越狠甚至有拉破的趋势。

   Thomas再次无奈地摸摸女孩儿的头,站起身拒绝了他们。


   他没有做那些风车,女孩儿伤心地哭了。


   他望着女孩儿,叹了口气,再次感叹自己不懂得带孩子。


   这没什么,不过又是平淡无奇的一天。










   今天是建立安全港的纪念日,所有人都来到了海滩上庆祝。Gally和Minho显得十分开心,带着好几瓶私藏的酒参加了晚会。

   篝火被充足的木柴燃烧的十分热烈,鲜艳的火舌冲破了黑夜。安全港的人围在火边,手牵着手,一同感谢着彼此在充满危险与绝望的世界里成为自己的星光。

   Thomas右边站着Minho,过去那个理智的男孩早已蜕变成了冷静又沉着的男人。他穿着一件红色的外套,外表已经被洗的发白。但每年一到这个节日,Minho一定会穿上它。


   Thomas仿佛想起了些什么,闭上眼睛轻轻地让它们离开自己的脑海。


   他感到右边的手更有力的握住了自己,晃了晃它,像是在给予他安慰。


   随后便是热闹的晚会,安全港的人们围着篝火唱唱跳跳。Brenda被好几位男性争抢着邀请跳舞,而Gally却独自一人喝着酒,没人敢上前向他搭话;Frypan打着鼓,十分乐意当一个晚会上不起眼的伴奏;Vince在和人拼酒,周围传来一阵阵起哄的声音。

   Minho坐到Thomas身边,两人在一旁的台阶上望着对面热闹的人群。

“Thomas,你要和我一起去石碑那里吗?”Minho玩弄着衣服上的拉链,有些不自然地抿了抿嘴。

   Thomas喝了一口手中的酒,没有回答。

“Thomas……Please……”Minho低声地祈求着“已经十年了……”

   黑发男人望着远处的焰火,想要说什么,却又咽了回去。他感觉若是说了什么,那些不知名的情感、哽在喉咙里声音仿佛会和那些话语一起涌出来。

“Thomas……”Minho正想拍他的肩,Thomas却站了起来。

“抱歉,我有些不舒服,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他放下手里的酒瓶,与石碑相反的方向走去。


他没有看Minho,也不想看见友人眼中的失望。


他什么都没做,没能与友人去石碑悼念,没有与其他人一同参与晚会,更没有看见那夜的流星。仅仅望了一眼远处黑暗的地平线,眼里带着无名地情绪回到了自己的小屋。


他知道,没人会在乎,也没人会铭记。














所以故事结束了。





没有。
















   他停了下来,望着那只海螺。棕褐色的斑点像极那人的眼神,温柔地倒映着朝阳的光。它是来自海洋的礼物,恰巧送给了自己;


   他张开手,蝴蝶轻柔地搔动着手心,细碎阳光映在黑色的翅膀里,扑闪着细腻的鳞粉,向森林深处飞去;


   他蹲了下来,拿起几张纸,学着女孩儿的手法一步步艰难地折了起来。所有孩子凑到他的身边,打闹着完成了任务;


   他捡起了那只海螺。


   蝴蝶的翅膀没有破碎。


   他做了十只风车。


   他拒绝了Minho,却没有离开。


   他不再错过生命中的任何事物,也没有再失去过任何人。Thomas的每一天不再平凡。


   除了你,Newt。


   所以我将大海献上的礼物送给你,你会仿佛听见海浪翻腾的声音;我摘下蝴蝶恋上的白花,也许你也会嗅到那无名的暗香;风车指引着你,灵魂不会迷失在没有月光的黑夜里。


   当流星划过天际时,我会为你祈祷,我会为你许下从未实现的愿望。我的未来会成为你从未知晓的未来,你的过去也将成为我脑海里唯一的回忆。我会当做你还在我身边从未离开,我也会学着你努力的样子活下去。


   因此我的每一日都不再平凡,我想替你见过这世上的一切美好。


   他抹去脸上落下的眼泪,坐在沙滩上,一同与石碑望着看不见地平线的黑夜。


   几乎毫无意外的,天空中划过了流星。Thomas笑了,因为他知道,Newt一定很喜欢这些礼物,所以他悄悄骗过上帝,划下了一颗星星送给了自己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 FIN-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2)